绿乃雾

【丰饶x毁灭】“药师”的诞生

  毁灭……

  毁灭……

  星神毁灭……

  应召着愈加大声的祈祷,纳努克的目光投向了一颗再普通不过的星球。

  是谁?

  她想要,为我献上什么……

  身上布满金色熔疮的星神在一念之间便转移了。

  祂的身躯节节断开,流出的金色血液透露出极度危险的气息,使人望而生惧。

  可察觉到这一切的少女却狂喜着抬起了头,高举起右手中的宝物:“祈求您……唤醒我主!”

  纳努克看向她。

  少女的左臂只剩半截,额头上有一大片创口,托举着珍宝的右手指头也不规则地弯扭着。她的身体遍布青紫与伤口,还有极寒导致的冻疮,看上去……

  真是“毁灭”极了。

  你,不是我的信徒吗?

  纳努克心中疑惑。

  她举起的珍宝,是一颗死寂的星核。

  ……毫无价值。

  纳努克做出判断,当即决定离开这里。

  尽管,祂还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祭品可以吸引到祂,但这不重要。

  随着星神的身影变得模糊,少女脸上的狂喜顿时化为炙烤下的焦急与绝望。

  “纳努——”

  她没能说出来。

  熔岩一般的金色鲜血从她的口中涌出,把她的皮肤化为焦炭。

  可这也似乎恰好吸引了纳努克。

  祂是不是也很少看到这样的场景呢?

  愚蠢而狂妄的毁灭。

  “克唔……”

  她说出来了。

  “请,唤醒唔,吾神——”

  她脸上涕淌着生理性的泪水,没有知觉的嘴唇和剧痛的腔道艰难地蠕动着。

  “祂是谁?”

  纳努克终于感到好奇了。

  这个女人,很快就会死了。

  是哪位沉睡的星神,拥有这样虔诚的信徒?

  “丰,饶,若伊。”

  ……太可惜了。

  纳努克想着,轻轻抚摸着少女的头。

  祂的血液炙烤着少女的头发与头皮,使其发出痛苦的悲鸣。可神不在乎。

  这是恩赐。

  “祂死了,死于【归溯】。”

  星神若伊,【丰饶】。

  祂在不久前,刚被星神米尔派【归溯】所吞噬。

  可怜的信徒,我应允你得以【毁灭】于我手。

  一瞬间过去了。

  在纳努克的意念下,少女本该化为飞灰。

  可是……

  是【丰饶】。

  星神的目光投向那颗重新焕发起生机的星核。

  不仅如此,少女身上的创伤在顷刻间得到了治愈,断臂也生长了出来,新的肌肤娇嫩而白皙。

  是祂看走了眼。

  一抹念识礼貌地攀上了纳努克的身体。祂没有抗拒,而是主动接纳了对方。

  “你好。”

  若伊的声音像是清泉:“【毁灭】阁下。”

  “你应该死了,死于米尔派之口。”纳努克说。

  “是的。”若伊的表情无喜无悲,祂陈述着自己的愿望。

  “我希望,阁下能帮助那个孩子,让她接纳我留下的这颗星核。”

  纳努克问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请您保护她,带领她走上【丰饶】的道路。”

  若伊的表情开始出现波动,祂几乎是恳求地继续下去:“纳努克阁下,我的力量,就拜托您了。”

  “请转达给那个孩子……”

  若伊的身影开始破碎。

  “为什么,是我?”

  纳努克的疑问没有得到回应。

  祂望着消散的若伊,视野逐渐恢复到了现实。

  “你叫什么?”

  少女呆滞地看着更加衰败的星核,眼旁有两道珠露滑落。

  “我没有名字,我是……药师。”

  ……药师,吗?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